蔡總統出征2020 賴清德:台灣大敵當前.團結一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民進黨總統初選由總統蔡英文勝出,今天蔡英文在總統府針對香港情勢召開記者會時被問到黨內整合時表示,近期將會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坐下來談,商討團結勝選方案,一加一大於二,沒有哪一個比較大。

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我們可以宣布的是,蔡英文同志,將會勝出這一次的總統初選。」

民進黨歷經近三個月的黨內總統初選,總統蔡英文以35.67%的民調支持度,贏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8個百分點,將代表民進黨參與2020年的總統大選,黨主席卓榮泰表示,民進黨經過嚴謹公正的民主機制,為台灣找出了最強的總統。

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選後整合的任務,即將立刻啟動。」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從現在此時此刻在這個開始,最重要的責任就是,要團結所有可以團結的力量,來守護台灣的民主,來捍衛我們改革的成果跟鞏固我們的主權。」

蔡英文表示,初選是自我淬鍊的過程,有競爭才有進步的機會,感謝賴清德提出的批評,讓她可以看到自己的盲點和問題,未來的團隊要做得更好,並肯定賴清德展現出的民主風度。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在台灣大敵當前的時候,民進黨的初選,也應該要畫下句點,該是大家團結、打贏明年選戰,守護台灣的時候了。」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兩個剛才確實已經通過電話,那我們都有共同的信念,就是我們一定要團結,那麼讓2020年可以勝選,台灣不能輸掉。」

而賴清德也在選後表示,基於對土地的使命,他們打了一場漂亮的仗,也建立了民主的新頁,更成功的激勵了民進黨的士氣,也請蔡英文一定要加油,一定要成功守護台灣。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全黨務必團結一致,支持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

總統 蔡英文:「我們一加一大於二的原則是不變的,也沒有說哪一個一比較大,那我們會坐下來一起討論,為這個黨的勝選討論出最一個最佳的方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史進旺 台北台南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