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譴責港警開槍:這裡不是中國、你應該被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3 日訊】香港警方對抗議群眾使用催淚彈、辣椒水、橡膠子彈等武器,造成多人受傷。連在現場拍攝的記者也遭到攻擊。一名外國記者,目擊香港警察朝另一名記者開槍時,向香港警察大喊「這裡是香港,不是中國!」

盧森堡記者(2019.6.12):「(砰!)嘿!他是媒體工作者!你們對他開槍!你們對新聞工作者開槍!」

12號傍晚,香港警方武力清場,連記者都遭殃。在一旁陸橋上的外國記者出聲制止,但這時港警又開了一槍。

盧森堡記者(2019.6.12):「你們對媒體人開槍!(砰!)你們對記者開槍!你們對記者開槍!你們對記者開槍!(髒話)你們對他開槍!」

之後,香港警察試圖驅趕橋上的記者,這名記者大聲拒絕。拍下畫面的民眾在推特寫道,這是一位盧森堡記者,之後警方還將胡椒噴霧朝向他,作勢威脅。

盧森堡記者(2019.6.12):「噴啊!噴啊!噴啊!噴啊!噴啊!這裡還是香港,不是中國。還不是(中國)。還不是。你們不遵守規矩,你們應該被逮捕。」

另一支同樣是12號傍晚拍攝的影片,也可以看到,一名手拿相機的攝影記者,遭港警攻擊。

香港民眾(2019.6.12):「為什麼?!記者來的啊!」

CNN報導,港警使用的是遠距離的胡椒噴霧。拍下畫面的民眾表示,當時自己在夏慤道天橋,朝夏慤道和添華道路口拍攝下這一畫面。

還有一支標有ViuTV的影片顯示,一名港警朝一群記者丟擲一枚瓶裝物,疑似催淚彈。之後一名警察衝出將瓶裝物撿回。

對於香港警方暴力阻礙記者採訪,香港記者協會呼籲記者,穿戴頭盔、反光衣、眼罩等採訪裝備出席香港警方舉行的記者會。

13號下午5點香港警方的記者會上,不少在場記者響應記協呼籲,對警方的暴力行動,表達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