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鎮壓?前中策組顧問:港警總指揮疑是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3 日訊】好,6月12日數萬港人集會,抗議港府強推逃犯條例二讀,卻遭到警方暴力清場,手段殘忍。民間人權陣線,號召週日(16日)再次上街遊行,譴責暴力、反對惡法。香港前中央政策組顧問、資深傳媒人劉細良批評,港警升級武力,不是香港警方一貫作法,質疑背後總指揮,是中共。

港警6月12日動用布袋彈、催淚彈和橡膠子彈等具殺傷力的武器,較五年前打壓雨傘運動的手法更殘忍。熟悉港府運作的香港前中央政策組顧問劉細良質疑,當局事先已經決定,要升級暴力打壓。

香港前中央政策組顧問 劉細良:「警方的處理方法就是,它根本不需要用這樣的武力,就算你看到(過去)旺角騷亂,所謂襲擊警察也好,警方有沒有發射橡膠子彈,去掃射旺角騷亂的人?是沒有的。為什麼今次它會突然間,用這麼短的時間,馬上升級到最高的武力?然後接著定性為暴動?我覺得令到別人懷疑,根本就是一個局。在很多的獨裁國家都會用這些方法來去執行暴力清場。所以我覺得這個,根本上就是他們已經下了死命令,就是消滅於萌芽狀態,阻止佔領運動再出現,用最大的暴力去阻止這個佔領運動再出現。」

網上有很多質疑,指開槍的警察之中,是否有中共武警或中共軍人?劉細良認為,目前無法證實,但他懷疑,中共直接指揮這次打壓。

香港前中央政策組顧問 劉細良:「我只是懷疑,究竟現在指揮香港警隊的,是在深圳的共產黨的官員?還是在禮賓府的特首?我相信在指揮警隊的,不是香港的行政長官。因為如果以我理解,香港的警隊處理群眾的經驗是相當豐富,是不可能這樣,用一個違反警隊的內部指引,甚至是(違反)國際的一個規範,近距離用槍去射擊示威者的頭部,就算你說是橡膠子彈也好,是會因為這樣而死的。」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