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鋒面來報到! 入夜提防豪雨由北下到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大雨下不停,今天(6月13日)傍晚針對全台20縣市,發布豪雨和大雨特報,雖然雨勢在9點之後會趨於緩和,但也不能大意,晚上還有另一波鋒面來到北部海面,從入夜到清晨,北部以及西半部豪雨機率高,民眾出門可得注意天氣變化。

大雨狂襲,一早出門上班上課,雨衣、雨傘全副武裝,但依舊成了落湯雞,中午過後鋒面南移,北台灣雨勢有短暫喘息機會,但傍晚又有另一波鋒面來報到。

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我們預期在禮拜四入夜之後,在中部以北,就會開始出現比較大的雨勢,局部就有可能來到大雨或豪雨等級。」

兩天下來中南部身受其害,日累積雨量第一名在南投信義鄉的望山鄉,達到274毫米,合歡山、阿里山也很驚人。

但雨還沒下完,氣象局預估週四(13日)晚間,另一波鋒面來到北部海面上空,苗栗以北可能有短時強降雨機率,持續性降雨一直到週五(14日)清晨,中南部影響時程拉長,鋒面南移雨勢也跟著往南走,苗栗以南得到傍晚下雨才會稍稍緩和。

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雖然是大雨或豪雨等級,但是累積雨量部分主要降雨,有可能在6個小時到12個小時之內出現,所以降雨是比較集中,降雨強度比較強,因此在今天晚上到禮拜五上半天,這一段時間,西半部跟東北部要特別留意,短時強降雨的發生,鋒面通過的時候,也會伴隨雷擊跟強陣風的天氣現象。」

受到鋒面影響,各地低溫大約是22到25度,等到鋒面移往巴士海峽,週六北台灣天氣好轉,有機會看到陽光露臉,但在這之前,出門恐怕都還是得帶上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