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高雄攝影賽頒獎 盼吸引遊客造訪觀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3 日訊】「光影高雄」攝影賽週四(13日)頒獎,今年共有660件投稿作品,脫穎而出的第一名作品「奇幻世界」,以獨特的表現方法,讓人用不同的視角,探索高雄知名地標,獲得評審的青睞。

通過強烈明暗對比的基調,塑造出三維立體的效果,同時展現曲線建築的特色,頂端映射七彩燈光美感,加上右下一對情侶剪影,起到畫龍點睛的效果,作品「奇幻世界」奪下「光影高雄」最大獎。

光影高雄攝影賽第一名 葉俊佑:「可能是這個地方,拍出這種景象的話,是用這種表現方法,有別於一般的攝影,所以可能就是這樣子得到評審的青睞。」

評審代表 陳漢元:「最驚豔的就是,衛武營那一件作品,一般很多人都會拍它比較大的、宏觀的建築,那這個作者,他取的是一個比較局部的畫面,同時也能展現這個建築的特色,然後也有加上燈光的美感,然後中間還有兩個人,我覺得那個也是畫龍點睛的效果。」

第二名作品「飛碟來訪」拍攝颱風前夕高雄港黃昏壯闊美景,得獎人許啟川攝影資歷50年;第三名作品「烏魚」攝影者用廣角鏡捕捉,興達港烏魚季大豐收的熱鬧景象。

光影高雄攝影賽第二名 許啟川:「有這麼大一片雲,一看到有一點震撼感,為什麼呢?因為它好像是一艘很大的飛碟凌空過來,那種感覺有一點你就是莫名其妙,你覺得說奇怪?為什麼有這種雲!好像飛碟飛過來,好像外星人要來我們高雄一樣。」

高雄市新聞局長 王淺秋:「愛與歡樂的城市代表的是甚麼呢?我們希望從各位的攝影作品裡面找到。」

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每幅得獎作品都代表著高雄獨特的人文視角、愛與歡樂的意象,得獎照片將作為日後行銷高雄之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