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跨黨提「香港人權與民主」法 凍結侵權官員資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為了表達對香港人權與法治的支持,美國國會議員出手,(13號)正式提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草案,獲得13位跨黨派參眾議員連署支持,要求美國政府重新審視香港的自治程度,評估香港的經貿待遇以及設立懲罰機制,包括禁止涉事官員入境美國,及凍結他們在美國之資產。無獨有偶,還有議員提出修改1992年通過的《香港關係法》,並要求當局提交報告,交代中共如何利用香港規避美國法律。

13號,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主席麥高文(James McGovern)與共同主席盧比歐(Marco Rubio)以及前任主席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聯合提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 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獲得參眾兩院跨黨派議員連署支持,表示在香港的自治因中共干涉而遭侵蝕之際,重申美國對民主、人權和法治的承諾。

法案要求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調查綁架新聞工作者的人,以及包括將個人引渡到中國的那些與香港基本自由有關的個人,給予拘留或審判、凍結在美資產,並拒絕入境美國。

與此同時,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和民主黨參議員馬基(Ed Markey),也正式在國會提出私人草案,針對1992年通過的《香港關係法》(United States-Hong Kong Policy Act)進行修法,並要求當局提交報告,交代中共如何利用香港規避美國法律。包括中共如何以正式及非正式方法,從香港引渡外國人到中國大陸,而且要求交代每位參與有關引渡行動的中共官員名單。

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中國事務專家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表示,如果香港危機進一步深化,將導致美中兩國陷入新冷戰。

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中國事務專家 白邦瑞(2019.6.13):「我可以看到一系列事件,起於香港被打壓的大型抗爭。那是我的噩夢。如果示威活動受到打壓,並且(逃犯條例)投票通過,那麼我們將開始看到,華府總統(川普)這裡將受到更多的壓力,要求總統對中共採取更強硬的態度。」

另外,美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宣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已委任史墨客(Hanscom Smith),接替唐偉康,成為下一任美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並將在2019年7月起履新。史墨客曾在國務院出任主管中國事務處的副助理國務卿,並曾出任美國駐上海總領事,國務院中國及蒙古事務處處長,也曾經在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工作。根據香港眾志的Twitter照片,史墨客曾在2018年12月會見周庭、羅冠聰等3名香港眾志成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