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推送中.流血鎮壓 港府前顧問揭中共盤算恐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4 日訊】6月12日,幾萬香港民眾在立法會附近示威,遭香港警方暴力鎮壓,震驚世界。究竟為何港府,違反民意強推送中引渡條例,香港局勢走向如何?新唐人專訪香港中央政策組前全職顧問劉細良,為您剖析脈絡。

熟悉香港政府運作的劉細良認為,2017年林鄭月娥出任特首後,最大變化就是,由「行政主導」變成「特首獨裁」;林鄭是言聽計從的執行者,中共實際已經直接管治香港,立法議會程序也控制在中共中聯辦手上,包括6月12日警方強力鎮壓民眾,也出自同一個劇本。

港府中央政策組前全職顧問 劉細良:「(除了)送中條例之外,東大嶼山填海計劃,你是完全不知道(政策)來自哪裡。政府公布(政策)之後,連發展局局長都沒辦法解答記者的提問,財務安排究竟如何,講不出,規劃的細節,完全講不出。很明顯施政就不是由下而上,在香港內部醞釀,而是中共由上而下強加於香港。」

雖然林鄭一直說,是香港政府主動要修法,否認聽命於中共;但劉細良認為,很明顯是中共壓下來的死命令。

港府中央政策組前全職顧問 劉細良:「因為這個是牽涉到與台灣的關係,也牽涉到與國際社會的關係,沒有中央的授意,她絕對沒有這樣的權力去做。第二是她修改了之後,是要請示中央批准,所以顯示她愈是說她自己去處理這個『送中』修例,其實愈反映根本不是她作主。」

他分析,直接原因,是中共恐懼金融危機,想堵塞包括大量貪官捲款外逃、資金流失的漏洞。深層原因,是中共想要強硬緊縮香港自由,對抗西方民主國家。

港府中央政策組前全職顧問 劉細良:「香港一路以來都是和西方關係很密切,包括我們的體制,我們的法治制度,和我們作為國際傳媒的樞紐等等。在中共眼中這些是它們不想見到的。我相信它不是想摧毀香港,但它覺得自己可以切除,香港和國際社會的關係,切除傳媒的自由,仍然保存住一個商業中心、金融中心。但這個想法是不可行的。」

香港局勢將如何發展?他認為關鍵在,商業界要表態,尤其掌握關鍵票數的自由黨、經民聯議員,要憑良心投票。

港府中央政策組前全職顧問 劉細良:「6月12日香港的年輕人,用自己的性命去阻止這個法案的審議。現在最終就是,是否用香港方式去解決政治分歧,就是說撤回他們對法案的支持。如果用大陸(中共)的方法,就是(中共)動用國家機器去鎮壓的,大家就等拘捕和更多的流血,甚至有人命的傷亡。」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