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股東會 彭双浪:擴充台灣高階模組產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4 日訊】友達光電今天(14日)舉辦股東會,通過新任董事改選名單,並承認2018年盈餘分配案,每股配發0.5元現金股利。另外,面對美中貿易戰,董事長彭双浪說,將以分散產能,擴充台灣的高階產能 來因應。

友達在中科舉辦股東會,由董事長彭双浪親自主持,針對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友達表示,計畫把在中國大陸有關稅疑慮的項目,改回台灣生產,目前規劃是以高階產品、還在成長中的產品為主。

友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彭双浪:「未來我們也會針對一些高階的產能跟成長的部份,有需要的話其實我們在積極的考慮在台灣再擴充一部份模組產能。」面板產業,由於中國大陸面板廠,積極擴充產能,陷入長期供過於求。友達以產品線組合朝向高階化,與善用智慧化及自動化生產來拉高獲利。

友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彭双浪:「目前我們已經有超過8千個機器人,包含我們的機器手臂,也有接近3萬個物聯網的感測器都已經裝置完,這個還在持續的增加。」友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蔡國新:「電視,尤其是超大尺寸的部份,65、75、85(吋)這方面,我們還是持續的做技術的創新,把更好的技術包括高對比的技術啦,或是亮視點的技術啦,甚至我們利用我們GOA窄邊框的技術,讓整個大尺寸的效果愈來愈好。」總經理蔡國新表示,面板業產能過剩已經是個常態,只有強化技術、加強營運管理和服務客戶才是面板廠要面對的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