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節制說」挨轟!郭董改口.責任仍推港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4 日訊】香港反送中局勢緊繃,傳出中共軍隊集結。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13日)卻語出驚人說 ,中共領導人非常節制,引發輿論質疑,漠視中共大規模迫害。郭董今天(14日)改口說,必須要節制,但卻把香港政府鎮壓責任,指向港英殖民治理系統;但這跟香港人的認知,有很大落差。

港人上街反送中,港府流血鎮壓,郭台銘點評「一國兩制失敗」,週四(13日)上節目,卻語出驚人。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 VS 網紅教師 呂捷 (2019.6.13):「(呂捷:可是他們(港年輕人)已經快變歷史了,聽說共軍已經集結了。)...經過六四之後,我認為,中國大陸的領導人,都非常節制。這最不好的是什麼,他不應該讓警察、這是英國系統的警察(處理)。」

王丹在臉書質疑,中共在新疆集中營等迫害,是怎麼回事,他批評郭董露出了真面目;網友留言,質疑郭董「節制」不敢批評中共、還有留言說中共「以前一怒之下用坦克車壓過去,結果器官都不能用了,現在知道要活摘」。隔天週五,郭董改口這樣說。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這一批新的領導人,他們對事情應該節制,不是說已經節制。..我要譴責香港的執法單位(612鎮壓),(應該)放棄殖民地式對老百姓的這種,因為她是殖民地香港,所以他用武力來解決、對待人民。」

不過,郭台銘兩天都把責任,指向「港英時期」留下的武器、方法,呼籲香港警方對百姓更寬容。但這跟香港人對港英法治系統的認知,卻有不小的落差,香港前中央政策顧問週四表示,港警有嚴格規範,他懷疑612鎮壓,是中共在背後指揮。

香港中央政策組前全職顧問 劉細良(2019.6.13):「為什麼今次它會突然間,用這麼短的時間,馬上升級到最高的武力?然後接著定性為暴動?我相信在指揮警隊的,不是香港的行政長官。因為如果以我理解,香港的警隊處理群眾的經驗是相當豐富,是不可能這樣,用一個違反警隊的內部指引,甚至是(違反)國際的一個規範,近距離用槍去射擊示威者的頭部」

另外,館長跟黃國昌6月23日在凱道召集,反對紅色媒體,郭台銘這樣說。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 VS 網紅教師 呂捷 (2019.6.13):「(呂捷:我們現在要反送中、還要反旺中,這樣很疲勞呢。所以你會去嗎?)他(如果)有邀請我,我會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張東旭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