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首次! 木柵動物園 6月19日-6月28日 休園10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4 日訊】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自1986年從圓山遷來文山區至今,除了每年除夕休一天外,幾乎是全年無休,而從下週三開始,動物園將迎來30年首次大休園,一連10天不會對外開放,將整理園區內的步道、樹枝以及水池清淤等等,另外還有全新的電子票券入口,也將在休園後首度啟用。

走一趟動物園,大象、獅子、孔雀、企鵝,天上飛的、地上跑的、水中游的通通看的到,還有大家最愛的熊貓,總是大排長龍,不過民眾得注意了,從下週三開始,動物園將迎接33年首次大休園,6月19日到6月28日,一連10天不對外開放。

民眾:「如果說整理的話,可以更好的話,我覺得我們也是每次來的那種感覺都不一樣,這樣也是很好。」

10天的時間,動物園得做好多事情,把過去30年沒整理的地方一次掃乾淨。大門的紅鶴池,來過的民眾肯定印象深刻,不過水池的植物和淤泥其實很久沒清了。

動物園保育員 曾文翰:「以前的話就變得是說,每一區都要暫停一段時間,變成說那段期間遊客就沒有辦法看到。如果有這段休園時間,其實大家可以集中在這段時間,就是集體做整修這樣子。」

還有園區內將近十幾條木棧道和步道也會大清理,畢竟有的步道已經爬滿青苔,紅磚道都變成黑步道。

動物園環境組人員 楊惠君:「它原本其實應該是像磚紅色這樣的顏色,所以清洗完之後,就可以看到它原本的顏色,不會說像這樣子就是被青苔覆蓋的顏色。」

而這次最大工程就是大門入口,因為沒有閘門,過去得人工驗票,就算刷悠遊卡也得派人看著,不過10天後全新的電子票券入口將正式啟用,目前已經完工大半,只差最終測試,未來全部自動化。

動物園駐警隊小隊長 羅玉盟:「你可以使用現金,你也可以使用信用卡,也可以使用電子支付,然後直接購完票之後,憑你手上拿到的QR碼直接從我們自動閘門那邊刷卡,就是直接嗶那個QR碼就可以入園了,完全就沒有人工售票這件事情。」

幾乎全年無休的動物園,過去只能分區整理,時間不夠又無法完整清理,這次連水塔、路燈照明、水溝清淤、遊客列車檢修和動物雕塑等等,通通會一次完成,10天後動物園將以全新面貌重新開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