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反送中民意回燒 北京內外防堵.切割林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4 日訊】香港政府推動修訂逃犯條例,一旦通過後犯罪嫌疑人將可引渡至中國受審;對此,港人的憂慮現在演變成大型抗議,而中共現在對內是極力防堵訊息,不僅網路封鎖關鍵字,連日本NHK電視都因為報導反送中,被突然斷訊,多位北京民眾被問到時,都還不知道香港百萬人上街抗議的訊息。

北京民眾(2019.6.13):「(你知不知道(香港抗議《逃犯條例》)?)不太清楚。不好意思。(你有聽說過嗎?)沒有關注,也不太清楚。」

北京民眾(2019.6.13):「香港這個還沒有,沒看到。」

北京民眾(2019.6.13):「國內肯定不會報導這些的,所以我就說了嘛,很多東西你光看新聞聯播就不行了。」

到北京街頭採訪民眾,是否知道當前香港爆發的反送中大規模抗議,民眾是一問三不知,完全不知道香港發生了什麼事。

面對香港抗爭,中共對內極力防堵訊息,搜尋中共官媒新華網,14號只有一篇以中共角度批評香港的文章。而外媒部分,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日本NHK、美國CNN、英國BBC,日前都被中斷訊號,據信與這些媒體實況轉播香港反送中示威有關。

不過,仍有許多中國網友透過翻牆軟體,在網路上觀看直播,關注香港民眾抗議的最新動態。有簡體字留言說「國內現在全面封鎖消息」、「支持香港,捍衛中華民族民主自由。」、「香港人加油,內地人支持你們」,還有人留言說「我是大陸的,支持香港,反對共產黨獨裁腐敗」。

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中國事務專家 白邦瑞(2019.6.13):「在北京的鷹派對於香港有強烈的看法。它們想要修改教科書,想要愛國教育,它們喜愛引渡的這個想法。它們不希望香港成為一個榜樣。它們不想香港成為經濟法治的榜樣。」

著有《2049百年馬拉松:中國稱霸全球的祕密戰略》的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中國事務專家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13號表示,中國政府存在鷹派和改革派,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平衡兩者之間的想法,但如何長期解決香港問題,則是另外一回事。

13日,中共駐英大使劉曉明還對外媒辯說,北京從未指示香港修例,這次修法是港府自發所為,被認為是做出切割,把責任推給林鄭月娥。然而,紐約時報指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之所以會有強硬態度,是因為有中南海高層的背書。目前,至少有210名特首選舉委員會選委指控林鄭月娥漠視民意,已經連署要求林鄭月娥下台、撤回修例並重新改選特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林俊民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