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首場法說 委員會9人小組:走向透明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5 日訊】首先來看到,鴻海本週舉辦史上首次自辦法說會,新任董事候選人劉揚偉宣布由九人小組共治的「經營委員會」,會帶領鴻海走向透明化,未來每半年會舉辦一次法說會,而且每年至少有40%以上的配息,作為股民選擇投資的參考。

大方面對鏡頭比讚,首次鴻海法說會,少了郭董的個人色彩,取而代之,董事會內部設立「9人小組」的經營委員會。

鴻海集團新董事候選人 劉揚偉:「 現在的規劃是,每個禮拜開一次經營委員會,對於重大的議案,需要三分之二的委員同意之後,送交董事會承認。」

成員包括四位董事候選人,S次集團總經理暨京鼎董事長劉揚偉、亞太電董事長呂芳銘、工業富聯副董事長李傑、鴻騰精密董事長盧松青,而夏普社長戴正吳,則是意外不入委員會,其他五位主管,更有來頭,總財務長黃秋蓮是鴻海大掌櫃,還有負責iPhone生產的富士康執行總經理林政輝,也在名單中。

鴻海集團新董事候選人 劉揚偉:「原則上,經營委員會通過的案子,應該會得到董事會的同意。 」

採用類似台塑的集團共治,運作模式上,先由委員會審核,最後董事會做最後決策,代表未來鴻海集團,不再是郭董一個人,說了算。

鴻海集團新董事候選人 劉揚偉:「那我們董事長(郭台銘)他也會,也是我們董事會的成員之一,他也有董事會的相關決議的這樣子的一個權力。」

鴻海進入九人共治時代,試圖擺脫個人色彩,不過值得關注的是,法說會上,鴻海 S 次集團總經理劉揚偉,對外頻頻代表發言,顯然接班人的說法,不是空穴來風。6月21日,鴻海也將召開董事會,人選也將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