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扮溝通橋梁 成立台灣離岸風電產業協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5 日訊】響應政府推動離岸風電,SEMI能源產業部,今天集結八家風能開發商,宣布成立台灣離岸風電產業協會,尤其台灣第三階段風場區塊開發規定,計畫第四季端出,也有開發商提出建言。

國內上緯公司、北陸能源、外商沃旭、哥本哈根風能開發等八家知名業者,連同經濟部、SEMI協會共同宣布,成立台灣離岸風電產業協會。

行政院政務委員 龔明鑫:「(離岸風電產業)所創造的產值可以達到1.2兆,那創造的高附加價值,或不錯的薪水的就業機會,達到兩萬人以上。」

離岸風電5.5GW風場開發,進入穩定階段,經濟部預計在第 4 季,公布第 3 階段區塊開發規定,2026~2030 年每年釋出 1GW,不過也有開發商建議,容量應該一次釋出,希望政府審慎評估。

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台灣區計畫執行長 侯奕愷:「政府明年再公布(第三階段區塊)開發規定,並且確保一次釋出全部的開發容量。這其中有許多產業在地化的課題,是我們現在才正開始面對學習的,這意味著需要審慎的評估,這是為什麼我們相信,明年再公布相關辦法會是比較好的時機。」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裁暨台灣董事長 柏森文:「這是一個巨大的投資風險,我們需要一個穩定的政策框架,我們需要確保我們可以依賴的法律和法規,並且希望有跨越黨派的廣泛支持。」

業界對離岸風電產業,抱持樂觀態度,而SEMI表示,未來將扮演,串接產業與政府的整合溝通平台,傳達業界心聲。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 曹世綸:「但是尤其在所謂的綠色能源,或者是離岸風電,其實有很多的這個場域,是在地方政府的權限上面,所以怎麼把中央跟地方的這個能源的方向,能夠有更好的協調溝通,我覺得這個也是我們希望能夠幫助跟協調的部分。」

國際大企業包括Google、臉書、微軟、蘋果等大廠要求使用100%綠電,離岸風電將扮演台灣綠能產業重要一角,更有助吸引跨國大型企業來台投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