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龍首奪NBA總冠軍 勇士3連冠夢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5 日訊】再來把鏡頭轉到美國,週四晚間,美國NBA總冠軍賽落幕,多倫多暴龍隊,以114比110,終止金州勇士隊3連霸的美夢,是暴龍成軍24年的第一座總冠軍。這也讓效力暴龍隊的林書豪,成為第一位拿到NBA冠軍金盃的亞裔美國籍球員,今天,他也在IG上分享喜悅,感謝家人。

總冠軍賽打到第六場,對於大比分落後的勇士隊來說是場生死。在主力球員杜蘭特因傷缺陣、暴龍攻勢強勁的情形下,主場作戰的勇士一開場就處於被動,上半場結束時被暴龍領先3分。

第三節,勇士狀態回暖,將比分反超,但在接近尾聲時,浪花兄弟湯普森快攻上籃時左膝受傷,遺憾離場。第四節,暴龍隊開啟追分模式,核心球員范佛利特(Fred VanVleet)單節得到12分,幫助球隊一直保持領先。

最後9秒,勇士總控柯瑞三分不中,喪失扳回比分的最後機會,最終暴龍隊憑藉一個罰球和一個壓哨球,以114比110拿下比賽,令勇士三連冠的夢想破碎。暴龍也成功創造歷史,建隊24年以來首次捧起總冠軍獎盃,這也是第一次美國境外球隊獲得NBA總冠軍。

暴龍隊球員 Kyle Lowry:「言語無法表達我的感受。能夠說我是世界冠軍,這讓我感覺很棒。」 

暴龍奪冠,多倫多主場球迷燃放煙火慶祝,街頭巷尾陷入勝利的狂歡之中。

暴龍球迷:「我簡直不敢相信。美國人對我們無能為力!我們是冠軍! 」

值得一提的是,暴龍華裔球員林書豪(Jeremy Lin)也成為首位在總冠軍賽登場,且最後拿下冠軍的亞裔球員,也是他個人職業生涯的第一個總冠軍。

新唐人記者 林驍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