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六一六大遊行 各界呼籲林鄭下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6 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週六宣布暫緩「引渡條例」後,香港民眾並不買單。週日(6月16日),民間人權陣線發起了第四次的大型反送中遊行,人潮擠爆了半個香港島,請看記者的現場報導。

記者:「觀眾朋友、主持人大家好,帶您看到,這裡是香港六一六大遊行的現場,可以看到遊行的民眾已經出來,從維多利亞公園出來前往灣仔的方向出發,可以看到人流基本上是分成兩個通道走,這邊本來可以走的,可是封起來了。

我們可以聽到他們一直在喊的訴求是,撤回惡法、以及譴責警方的暴力鎮壓。」

支聯會主席 何俊仁:「首先她是缺乏誠意去表達這次的失職和失誤,他應該知道要徹底解決大家的問題,首先要撤回這個法律,這個規定,這樣才可以講其他的話題。」

剛剛我也看到非常感動的一幕幕場面,有不少的老人家是坐著輪椅出來,也有不少媽媽帶著寶寶,寶寶還坐在車裡面的,也要出來。

遊行途中,一名女生突然暈倒在地,民眾自發散開,救援隊極速抵達,人人幫忙搧扇子,維持秩序。

遊行民眾:「我們住在香港9年了,我們覺得出來表達支持很重要。」

遊行民眾 王先生:「這條惡法真是沒辦法讓它通過,而且我們的特首是完全不聽民意,是一意孤行。而且他對學生的暴力真的太過分,所以上次(6月9日)我出來了,這次更加要出來。」

由於遊行人數眾多,銅鑼灣、灣仔、一帶的主要道路幾乎全開,不少人要從幾個地鐵站以外徒步出發,與遊行隊伍匯合。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胡宗瀚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