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行軍蟲入侵台17縣市 防檢局祭萬元通報獎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短短一個禮拜,秋行軍蟲案例幾乎遍布全台,為了防堵,防檢局祭出一萬元獎金鼓勵民眾通報。目前,已經在台灣發現52起確定案例,防檢局推估,現階段的秋行軍幼蟲可能在這禮拜左右,會長為成蟲,因此要避免羽化的成蟲四處繁殖,造成農損,勢必要在最快時間將幼蟲消滅。

撥開遭蛀蝕的玉米梗,裡頭的害蟲,就是秋行軍蟲。防疫單位與地方政府展開銷毀,割除作物就地掩埋,要避免蟲害繼續擴散。

雲林動植物防疫所技正 鄭安國:「把它埋在比較深的底層,然後加上我們鋪了一層烏肥,會釋出一些有毒的氣體,把蟲體或者細菌,把它做一個殺滅的動作。」

雲林農民 蔡先生:「上禮拜就是在田間巡的時候,就是覺得有蟲跡,不過就是跟以前經驗不太一樣。然後覺得特徵跟新聞圖片很像,所以就是通報。」

雲林農業處長 張鴻猷:「希望可以盡早的撲滅,在它還沒有羽化之前,我們做好防治的話,還有機會把秋行軍蟲,從我們台灣本島來做清除。」

上星期六苗栗發現第一起秋行軍蟲,短短一週幾乎全台淪陷,總共17個縣市、52起案例。除了鼓勵農民頻繁巡視農田,及早發現,針對因防疫銷毀的作物損失,以及休耕期間,給予補助。另外防檢局為鼓勵民眾通報,也祭出萬元獎金。而要辨認秋行軍蟲,透過外觀特徵,包括頭部有倒Y字型紋路,身上每個節有四個黑點。民眾發現疑似秋行軍蟲,可以打通報專線,或用通訊軟體上傳照片,回報地點。6月21號之前通報,經檢驗確定,將頒發鼓勵獎金。

防檢局長 馮東海:「目前我們掌握到的案件,都是在玉米上面,所以我們還是呼籲,有種植玉米的地區大家都要去巡察,看看上面有沒有蟲的蹤跡。提供獎金一萬塊錢來懸賞,那到6月21號之前提出來,然後最後查證屬實,就可以核發獎金一萬塊錢。」

台灣本島還沒發現羽化的秋行軍蟲,目前發現的幼蟲,研判是從中國遷徙來的成蟲後代,依照秋行軍蟲生長時程,這批幼蟲在6月21號左右,將成長為具繁殖力的成蟲,因此防疫單位抓緊時間,希望消滅第一代幼蟲,控制疫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雲林彰化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