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黨團挺反送中 立法院長:助力香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7 日訊】香港八天內超過300萬人次上街反送中,震撼世界,中華民國、台灣的立法院,朝野黨團表態支持香港,今天協商共同聲明版本。時代力量進一步推動「院會決議文」,訴求行政立法面,因應香港局勢,獲得民進黨團幹部的支持。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 蘇嘉全:「各黨團對於,不只是台灣民主化的追求,我們也希望能幫助香港,在追求民主化過程,助她一臂之力。...一國兩制是不可行的,尤其是當實施一國兩制後,中國(共)更變本加厲想控制香港,帶給香港人民有一種不自由的感覺,所以他們極力對這樣體制做出反抗,那麼多人出來,的確讓我們感到非常震撼。...如果未來台灣淪為香港第二,那台灣人民應該怎麼辦,大家應該好好思考。」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管碧玲:「國會來反映全國人民,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民意,這是我們的責任。...但是我們是要呼籲其他兩個政黨,因為他們昨天拒絕去參加,這個聲援(反送中)大會。」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曾銘宗:「大方向我們都贊成,尤其我們希望呼籲香港,必須維持香港的自由民主法治基礎,也必須尊重基本人權,也必須撤回反送中相關條例的修正跟立法,這方向我們全力支持。」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 徐永明:「這個立場不只是態度的宣示,有很多對行政部門的要求。昨天很高興,民進黨團幹部管碧玲委員也公開宣示支持。」

朝野主要黨團支持香港,民進黨、時力昨天出席聲援大會,時代力量積極推動「決議文」,訴求政府具體幫助香港人、檢討香港資金定位。至於共同聲明,由於國民黨團對有不同意見,立法院長裁示,由法制局整合各黨團聲明,草擬共同版本再尋求共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