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女性代駕 開發潛力利基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7 日訊】在奈及利亞從事司機這項職業的通常為男性,但去年開始卻有以女司機為主的代理駕駛公司,在綁架勒索案件層出不窮的奈及利亞,提供婦女和孩童家長一項更安心的選擇。

身穿明亮的粉紅色制服,小心翼翼的為雨刷水箱加水,並仔細檢查引擎箱內的關鍵部位,這是代駕司機伊妮(INI SOLOMON)上路前的例行準備工作之一。

去年在奈及利亞有一間公司(GIRLS ON WHEELS NIGERIA)開始提供專門以女性為主的代駕司機服務,在奈及利亞的代駕服務業中通常以男性居多,但因該國司機綁架勒索客戶的案件頻傳,因此以女司機為主的代理駕駛公司開創具有成長潛力的利基服務。

成立女性代駕服務公司的艾諾(ENO BAKARE-MARTINS),希望能藉此改變民眾認為女性不會開車的偏見。

女性代駕公司執行長 艾諾:「我們試圖糾正女性是糟糕駕駛的觀念,我們不知道這種想法的來源。這正逐漸流行起來,我們勇於成為業界第一個開展這個項目的公司,因為這是人們需要的服務。」

現年34歲的地質學畢業生伊妮是公司內眾多女性司機中的一名,她熱愛這份她積極尋找到的工作。

代駕司機 伊妮:「他們看到我開車帶著客戶在鎮上到處跑,感到很興奮而且印象深刻。」

目前公司員工都經過嚴格的背景調查,並接受包括心肺復甦術等急救項目的完整職前教育,未來該公司還打算提供摩托車的計程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