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萬港人反送中 中共官媒全噤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7 日訊】好,昨天,香港200萬人上街遊行反對《逃犯條例》修訂(反送中),要求特首林鄭月娥下台。但在中國網路,封殺了所有的相關內容,中共官媒也全部噤聲。在微博上搜尋「香港抗議」,也則只會出現中國外交部相關聲明報導。法新社就報導,反送中在香港翻天覆地,中國卻一片死寂。

6月16號,高達200萬港人上街遊行,要求港府撤回修訂《逃犯條例》。全球多個城市也紛紛集會聲援香港「反送中」。但中共官媒對此完全噤聲。當局還在大陸網絡上,封殺所有反送中內容。

大陸維權人士危文元說,香港大規模抗議事件,當局非常害怕在大陸上演,因為仇恨它的人太多了。

大陸維權人士 危文元:「香港這個遊行的話,老百姓站出來發聲,因為香港人他感覺到他們做出的事情是正確,他站出來說明他有良知,都是用正確的方式來發聲。」

中國數字時代披露,中共宣傳部16號已下達命令,要求大陸各網站查刪香港「反送中」相關遊行視頻,查刪香港歌曲下面的評論。

不過,《環球時報》英文版16號提及香港大遊行,文章暗示「反送中」是美國參與挑起的「顏色革命」。

上海訪民胡建國認為,這是中共官方倒打一耙的慣用手法,美國說幾句話就能讓百萬人上街,只能證明港府太無能。

上海訪民 胡建國:「因為美國對中國進行貿易制裁,中共沒有遵守世貿組織承諾,它顛倒是非,是共產黨一慣的手段,包括我們上訪的一樣的,你合理的訴求去上訪,它說你是鬧事,它一慣的就是扭曲事實的。」

港府自2月推出《逃犯條例》修訂後,已經引起全球極大關注,認為此舉將使香港自由、人權等核心價值受損害,「一國兩制」蕩然無存。上週末,在200萬港人遊行的同時,多國民眾也舉行集會,聲援香港人的抗爭。

新唐人記者 常春 李韻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