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後港人最大覺醒 中共切割林鄭憂民怒回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7 日訊】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 強推 送中逃犯條例,暴力鎮壓港人;昨天讓將近全港四分之一的民眾,憤怒上街;今天下午,港人再次包圍特首辦公室。而中共為了防止民怒回燒中國,除了切割與送中條例的關係,外媒認為,可能會拋棄林鄭月娥。

香港反送中抗議人士(2019.6.16):「林鄭,可恥,林鄭,可恥」

齊喊口號,不滿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對港人訴求漠視,616兩百萬港人上街,現在,還有超過230名選委,要求特首林鄭月娥下台。然而,現在擔憂 民怒回燒的,還有中共當局。

中研院台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 吳叡人:「還有G20,換句話說,全世界對它(中共)壓力很大,內部非常不穩定,這個時候,他不希望看到香港亂,所以已經要切割林鄭月娥了嘛,所以,在這個情況底下,主要是,本來內部就危機重重,你如果再加上香港,香港一點燃,整個就爆了。」

習近平月底即將與美國總統川普見面,現在,北京傳急切割林鄭;除了,中共駐英大使劉曉明急撇清稱,北京從未指示港府修例。中國副總理、港澳工作小組組長韓正,也傳南下深圳與林鄭月娥等人祕密緊急會晤。對此,林鄭 不承認也不否認。

紐約時報及路透社接連報導,北京「目前嚴重懷疑林鄭能力」。而由江派張德江扶植的林鄭月娥,惹出97香港主權移交後的最大民怨,也被懷疑是中共內部反習勢力操縱。

時事評論員 夏小強:「曾慶紅是江澤民集團,在香港整個特務系統總的一個頭領,那他們聯手前香港特首梁振英,設局打擊習近平,他們當時是想讓習近平出動軍隊鎮壓,造成香港的流血事件,進而使習近平下台,其實也是江澤民集團和習近平之間,一種激烈的政治博弈的表現,那麼這次事件也有這個因素。」

香港反送中抗議人士(2019.6.16):「撤回惡法,林鄭下台。」

任內發生雨傘運動的前任特首梁振英,被迫放棄連任。而在港人有史以來最大的反中共怒潮後,林鄭月娥處境,也受到議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