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中共滲透 綠委推代理人登記制捍衛台灣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7 日訊】為強化台灣民主防衛、解決中共滲透台灣問題,民進黨多位立委提出,希望建構公開透明的登記制度,透明化外國勢力代理人在台灣的活動和背後的金流,以嚇阻外國代理人,侵蝕台灣民主自由。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余宛如:「中國對台灣的滲透是無所不在的,從宮廟到媒體,甚至到教育體系、到里長都有。」

為解決中共紅色滲透台灣的問題,民進黨余宛如、尤美女、林靜儀等多立委與台灣基進黨,17日在立院舉行「外國代理人登記制度」記者會,余宛如表示,從香港的「反送中」就可以清楚看到,中共對自由民主體制的侵蝕是真實存在,中共在台灣則是透過代理人和協力者,用隱晦的方式來影響台灣人。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羅致政:「這是一個非常迫切的機制,是一個自我防衛,也是一個公開透明的機制,但是立法過程當中,我們盡量不要去限制,人民集會言論各式各樣的自由,免的最後反而落入對岸所要去達到的結果,以自由民主破壞我們的自由民主。」

多位立委表示,外國代理人登記制度,並不是限制主張共產主義的言論、集會結社自由,而是將外國政治影響力透明化的最低限度要求。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王定宇:「只要求一個透明的揭露,你繼續去報導你的百分之九十統統新聞,你去繼續去做你要做的事情,但是可不可以讓民主國家的民主人、自由人,知道你代表誰在講話,當他看到你的訊息的時候,他知道說原來你是在賣菸的,所以你說抽菸比較帥這樣,至少知道後面代表的是什麼毒素,代表的是什麼的團體。」

立委林靜儀也表示,透過標明「代表外國利益」與「外國勢力」的資訊,讓政府和人民可以明確知道,哪些公開言論和行為,帶有特定任務性質訊息,用公開透明守護台灣民主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