蹓鳥談鳥經 綠繡眼飼主常聚東寧公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7 日訊】在台南的東寧公園,有一群愛鳥人士,他們出門不是遛狗,而是帶著綠繡眼出來散步,大家聚在一起聊聊天、談鳥經,別有一番趣味。

綠繡眼的鳴叫聲清脆悅耳,這種珍巧可愛的小鳥,有橄欖綠的羽毛,是古代詩人和畫家最喜歡的鳥類之一。台南市的東寧公園不時會看見愛鳥人士,帶著飼養的綠繡眼出來逛大街。

民眾:「很輕脆的那種,抒情的那種感覺。」

府城賞鳥協會成員 王先生:「因為養鳥會把我們個性,帶的比較好一點,因為聽鳥在叫聲,我們就心情比較愉悅啊 。」

賞鳥人把綠繡眼、白頭翁跟麻雀並稱為「城市三俠」,綠繡眼很受愛鳥人的喜愛,每年賞鳥協會也會舉辦全國吟鳴比賽,所以從春天鳥的羽毛長豐之後,每到假日,台南綠繡眼的愛好者,就會齊聚在東寧公園一起談鳥經。

府城賞鳥協會成員:「我就興趣啊,有年紀了無聊,在家坐會打瞌睡,養鳥來這裡蹓鳥跟人家交流,就不會想睡了。」

府城賞鳥協會成員 王先生 :「這叫做盤鳥,盤鳥,讓牠鳥有一些穩定性,對,還有跟牠互動,這也算是一種互動。」

除了來公園訓練綠繡眼的穩定性之外,愛鳥人為了讓牠的叫聲更大、毛色更漂亮,都會餵水果或是蜂蛹等一些營養的食物,每個鳥會的成員都有自己的一套養鳥經,透過鳥友的交流活動,讓彼此心情放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