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招式五花八門 中醫博士:養生最重道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7 日訊】隨著全球人口老化、健康意識抬頭,養生概念也越來越被重視。旅美中醫博士、武術家李有甫第三場「武術內涵與中醫養生」講座,15日在高雄登場,現場一百多位民眾踴躍提問、互動熱絡。

旅美華人武術家暨中醫博士李有甫,台灣巡迴第三場「武術與中醫養生」講座,他分享養生之道,貴在內在修為與道德,現場示範閉目養神的方式。

中醫博士 李有甫:「閉著眼睛你想著看後面,你眼睛反視,看後腦杓的方向,有這麼個概念,你再幾分鐘之後,你再睜開眼睛再看這個西,看清楚了。」

觀眾踴躍提問武術及常見疾病問題,李有甫說養生有很多種方式,但真的要養生還是建議修煉。

觀眾 黃先生:「他示範幾招,就是他練的很精到很切入,所以不容易。」

觀眾 張先生:「我的感受就是說,他可以馬上,何謂內家拳何謂外家拳,都回答的很清楚。」

中醫博士 李有甫:「這閉目養神那種辦法,這是李時珍講的,反觀內視,也就是其中的一種小招數,但是真正的要改善的,還得長期的保護修煉。」

立法委員 許智傑:「我們從李老師的外表來看,71歲的頭髮都沒有染,真的是不簡單。」

李有甫為了解答肩胛骨、關節痛等問題,還親授不公開密技,讓台下聽眾如獲至寶。不過李博士再幫大家畫重點,想要長期保持身心健康,還是要修心養性,重視道德。

中醫博士 李有甫:「中醫、武術、養生都是起源於道德,道就是說,我們就把它,道家把它叫做道,佛家叫法,實際上它就是宇宙的規律,宇宙的法,那麼人按照這個法去做事,它就是德,就是道的規律,就是道德。」

現場互動問答熱絡,李有甫說除了提升道德修煉心性外,也提醒大家平常要注意作息,避免過度用眼,除了外在行為,更要注重內在修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林美華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