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中天未履換照條件 NCC應依法廢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8 日訊】立法委員黃國昌今天(18日)拜訪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指出NCC已調查認定,中天電視沒有履行2014年換照的四項條件,NCC卻沒有依法廢止中天執照,因此拜會NCC官員了解原因。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黃國昌:「3月的時候(NCC)調查的結果,他們所認定的文件,清楚的認定,中天電視台在(2014)換照許可通過以後,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切實履行,當初附款的條件及內容。..當然就應該要依照,當初許可處分的意旨,予以廢止,這在行政程序法裡面,有相當明確的規定。...想要詢問NCC的是,為什麼調查的事實已那麼明確,他們卻還是不願依法來加以執行?是不是遇到什麼困難、什麼阻力,還是什麼樣的壓力,讓NCC一直沒有依法,履行他們的職責?」

黃國昌親自拜會,NCC主任秘書與處長。他表示,中天在2014年電視執照到期,NCC「換照審查委員會」的11名出席委員,有6人評定「不合格」,但NCC仍核准換照,附上四個條件。他批評中天「毫無改善,變本加厲」,NCC調查也認定,中天沒有切實履行四項條件,例如根本沒有設置「獨立審查人」;他要求NCC依法廢止執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