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併購韓國熊津 羅智先規劃「亞洲流通大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8 日訊】統一集團召開股東會,統一董座羅智先敲定,未來重要策略是持續併購,除了已經入股韓國知名熊津食品,未來從東北亞的日韓到東南亞的印尼,都有所有布局,戰略方向要打造大平台,著眼亞洲22億人口市場。

連鎖業者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召開股東會,他表示亞洲經濟變化很大,上半年營運還算穩定,不過未來的辛苦程度,可能越來越高!景氣真的很難說。

統一集團董事長 羅智先:「這是我常常在講的,如果在我們的行業裏面,你看到了很大的波動,其實這個社會已經非常動盪了。」

統一今年加緊在亞太市場拓展,正式入股韓國熊津食品,未來重要戰略是持續併購投資,可能採用併購、聯盟甚至自營方式,擴大版圖,看好亞洲22億人口商機。

統一集團董事長 羅智先:「我們現在等於在做一個拼圖一樣,在拼一幅風景圖,它永遠不會有結束的一天,所以大家可能只注意到說熊津,其實包含在東北亞包含在東南亞,其實統一一直都定位是一個亞洲的公司。」

羅志先敲定,要建構「亞洲流通大平台」,物色各項生活產業,未來從東北亞的日本、韓國,到東南亞的印尼都會有所布局,希望將各國據點加以結合。他也舉例,未來就像超商,不光是零售,更是一項服務平台。

統一集團董事長 羅智先:「我們現在在轉型,我們已經不要做零售業,那服務平台的話,商品它只是其中的一個功能,將來它會有很多很多服務,甚至包含,它會取代很多很多現在家裡廚房的功能,它會變成一個社會餐廳的角色。」

統一去年營收4314.45億元,年增7.9%,稅後純益174.42億元,同時通過每股配發2.5元現金股利,至於旗下美麗事業康是美集團,有信心在台成為藥妝店龍頭,今年進入收割階段,形象會愈來愈年輕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沈唯同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