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聲華府抗議 敦促泰國釋放台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8 日訊】總部在加州的獨立華語電臺希望之聲(SOH)﹐日前在華府的泰國駐美大使館外再次舉行集會,敦促泰國政府不要屈從中共,打壓新聞自由,並要求無條件釋放台灣籍商人蔣永新。

在泰國駐美大使館外,數十位來自紐約和華府的希望之聲員工及支持民眾舉行集會,表達訴求。

希望之聲電臺發言人 Frank Lee:「請把蔣永新先生放了。第二個就是泰國政府不要跟著中共來限制新聞自由。」

去年8月,泰國警方突然拆除了希望之聲在清邁市的對華短波電台。三個月後(11月23日),又逮捕了協助希望之聲在當地租房的台商蔣永新。他雖獲保釋,但被禁止離開泰國。今年2月﹐他曾在清邁上庭。6月19日和20日他將再次出庭。法院可能在一個月後就會宣判。

希望之聲電臺發言人 Frank Lee:「據我們所知道﹐就是泰國當局就是受了中共的巨大壓力。」

希望之聲通過短波,向中國民眾播放未經審查的新聞資訊,至今已有15年。期間,中共一直試圖干擾其短波信號,並向周邊國家施壓。

希望之聲電臺發言人 Frank Lee:「基本上就是獨立的新聞,不受中共干擾、不受中共控制的新聞。新聞裡面也有包括對人權的迫害,對自由的限制。」

大陸旅美人士 丁曉霞:「希望之聲是揭露邪惡迫害的一個窗口。中共非常害怕。」

希望之聲電台員工 Pat Smile:「他(蔣永新)不是一個罪犯。他是在做一件好事,幫助中國人民。他是台灣的公民,現在在泰國。一切都顯示這是由於中共的壓力。」

集會現場,希望之聲代表將電台總裁曾勇寫給泰國政府的呼籲信,遞交到大使館內。

目前,無國界記者組織和自由之家都在持續關注這一案件。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