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遊行翌日 夏愨道重開 市民清理現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8 日訊】週日,香港創下200萬人遊行紀錄,最終令特首林鄭月娥透過新聞署發稿道歉,但是道歉稿卻隻字不提撤案以及特首辭職。週日當晚,大批香港市民留守在政府總部,堅持要求港府全面撤銷引渡條例,取消暴動罪,釋放被拘捕的市民。週一,在香港政府總部前主要幹道,留守了整晚的市民逐步散去,並打掃現場,請看特派記者發來的現場報導。

記者:「這裡是香港六一六大遊行的終點站政府總部,我們可以看到在週一早上的10點多,留守了一個晚上的市民,慢慢從這裡離開,他們還撿走了地上的垃圾。」

有民眾從週日的遊行結束後一直留守,鄭先生是其中一位。

香港市民 鄭先生:「這些年輕人比我們大人做得更出色,他們出來守護香港。完全不怕催淚彈,被警方暴力執法,比我們老一輩更棒、更有用,所以我們作為大人,一定要出來保護他們。」

週一清晨10點多,市民們在夏愨道聚集,商討了一會兒,決定不再佔領夏愨道。

人人紛紛離場,不少人拿著垃圾袋收拾現場的垃圾,有人忙著拿掃把清潔地面。11點,在警方的車輛開路下,夏愨道重新開放,汽車繼續行走。

香港人的團結、齊心,除了一次次的感動了世界,也感動了香港人。

香港市民 鄭先生:「6月9號的時候出來,我看這街道一會兒,我的眼眶就濕潤了,心裡很難受。怎麼會讓我們要在這麼熱的天,一百多萬人出來。林鄭特首說這條法例是必須的,到現在都不願意承認錯誤。香港7百多萬人裡,在昨天有兩百萬人走出來,請問是不是兩百萬人上街,都代表這條法例還是要通過呢?」

市民撤離後,轉移陣地到添馬公園、立法會示威區一帶繼續聚集。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胡宗翰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