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志工華府會師 台灣首度主講分享經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9 日訊】台灣志工代表團11-13日赴美,參加美國國際志工行動協會年會;自2009年組團以來,今年首度在分組討論擔任主講人,有5位非政府組織代表,分享台灣經驗。

台灣志工代表團,今年首度有5位非政府組織代表在分組討論擔任主講人,分享台灣經驗。
台灣志工代表團,今年首度有5位非政府組織代表在分組討論擔任主講人,分享台灣經驗。

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執行長賴銘琪表示,今年是組團以來,首次有機會在大會分組討論時,擔任主講人,與其他代表團成員分享台灣經驗,包括國際人道援助、醫療衛生、氣候變遷及環境永續發展,藉由參加InterAction年會,展現台灣NGO的專業與能量,以及參與國際事務的企圖心。

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執行長賴銘琪致詞。
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執行長賴銘琪致詞。

另外,這次NGO代表團在華盛頓期間,還與美國政府官員會面;同時拜會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聯合國基金會(UN Foundation)、泛美發展基金會(PADF)以及美國國際志工行動協會(InterAction)秘書處,了解美方運作模式,也讓美方了解台灣非政府組織的充沛民間力量與資源。

現任駐美副代表黃敏境
現任駐美副代表黃敏境

台灣外交部自2000年成立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自2009年開始組織台灣志工團體參加1984年成立的國際志工行動協會年會,這個組織也是全美最大的人道主義援助活動交流平台。參加此次主講代表機構,包括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與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