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古文明!奈國青年設計帝國風格撲克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9 日訊】一位25歲的奈及利亞視覺藝術家,將他對非洲古老文明的著迷轉化到撲克牌的圖案設計上。他希望透過普羅大眾都會玩的紙牌遊戲與隨手可得的撲克牌,提昇人們對非洲古文化的認識。

25歲的奧司哲‧阿馬達蘇 (Osaze Amadasun)是一位奈及利亞視覺藝術家,他對貝寧帝國 (Benin Empire)的古老歷史和神話深深著迷,平時喜歡描繪貝寧的象徵性圖騰,甚至用3D軟體來複製貝寧的文物。

貝寧帝國一度曾是西非海岸最發達的國家之一,在非洲文明史上有著重要的地位。最近,他以貝寧帝國的文物圖騰為靈感與題材,設計一套非洲風格的撲克牌。

視覺藝術家 阿馬達蘇:「這副撲克牌與你手上傳統的法式撲克牌類似,我設計的國王圖案基本上是貝寧帝國的首領(Oba),而女王的圖案是貝寧帝國的母后,就是那著名的泛非文化節(FESTAC 77)裡,皇后伊迪亞(Queen Idia)的面具。鬼牌則是貝寧的萊斯(Lyase),當時他是貝寧軍隊的總指揮官。」

貝寧帝國(又譯為貝南帝國)是11世紀由埃多人(Edo)在目前的奈及利亞南部建立的一個國家,它在1897年被英國併吞而滅亡。

視覺藝術家 阿馬達蘇:「一些人甚至是非奈及利亞在地的外國人對這套Bini (品牌)撲克牌感到興奮,我認為這跨出很好的一步。我的意思是我們知道貝寧已經有1897年英國人入侵時的那個陰影,所以讓人們推動和宣傳這個故事並以新的方式來表達對我來說是件好事。」

阿馬達蘇希望他設計的撲克牌能夠提升人們對非洲藝術珍品的認識。目前這副特製撲克牌售價約為14美元,自4月份上市以來已經售出60副。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Kevin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