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612射彈中信險釀人踩人 示威者批罔顧生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9 日訊】持續帶您鎖定,港人反送中行動。香港警察在612鎮壓中,被抨擊濫用武力。有民眾發布拍攝畫面,警方向合法示威區的人群,發射催淚彈;大批示威者因此被逼入,封鎖的中信大廈躲避,差點釀成人踩人的悲劇。新唐人記者為您專訪到612在現場的示威者,馬上來看到香港記者梁珍的採訪報導。

一則《中信圍困真相》的片段近日廣傳,畫面顯示,數百和平示威者被警方兩方夾擊包圍在中信大廈外,擠入一個窄窄的玻璃門逃進中信,警察卻突然向人群中央發射至少3枚催淚彈,險釀人踩人的災難。

當天身在中信現場的市民陳先生說,當天中信大廈是民陣宣布的合法集會地點,大家以為安全,沒想到也被中彈。

612中信大廈前示威市民:「我們整班人聚在那裡,沒有打算出去再衝擊警方的。然後無端又有催淚彈射過來了,我記得好像有射在我們附近中間的位置。所以我們整班人要衝進中信(大廈)。因為我們不知道這邊走出去夏?道地下,能不能走過去,所以我們全部進了中信。裡面中信本身很多人,其實很危險。因為我們本身門口已經窄,我們很多人要擠進去。」

幸運的是,最後沒有釀成悲劇,也展現香港市民的良好素質。

612中信大廈前示威市民:「我們整班人出來表達訴求的時候,警察這樣對我們,然後罔顧我們的安全。但很幸運的是,我們那裡的人都很有秩序,不會擠來擠去。這一點令我很開心,見到其實香港人在這些時候都很團結。」

他強調他們非常和平,不明白為何警方要對他們開槍。

612中信大廈前示威市民:「我不是最前線那些,我和朋友都是很和平的那種,我們都無端被射催淚彈,我們也很警訝。我身邊有很多人都哭了,射催淚彈過來,不明白為何要這樣做。」

民權觀察成員王浩賢批評,警方在驅趕人群的時候,應該要提供逃生路線,批評做法有違準則。立法會議員涂謹申亦稱,中信圍困事件,警方嚴重危害市民生命,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及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應該引咎辭職,下台問責。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展成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