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抗爭引發中共恐慌 北京地鐵嚴查乘客手機|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9 日訊】港抗爭引發中共恐慌 北京地鐵嚴查乘客手機

超過百萬香港人,半個月內兩次傾城出動,參加反送中遊行震撼了世界,但是在中國大陸,不但沒有任何一家媒體進行報導,在社交媒體上,「香港」二字還成了敏感詞,北京地鐵更安排警員嚴查過往乘客手機,唯恐國內民眾得知有關香港大遊行的任何消息。不過,還是有許多中國網民「翻牆」到海外網站了解真相,甚至有不少大陸民眾親身赴港觀看遊行,並將信息及時傳回給大陸的親友。

===

「黑天鵝」飛向習近平?英媒:香港抗爭才剛剛開始

香港「反送中」大規模抗議,被外界稱為好似一隻「黑天鵝」,正向被貿易戰打得焦頭爛額的習近平飛撲而來。香港目前的緊張局勢宛如六四重現,港府已無力平息港人的怒火,危機正蔓延至北京。有英媒評論說,其實香港的抗爭,才剛剛開始。

===

70歲維族名作家 證實慘死再教育營

外媒披露,維吾爾族知名作家土赫提,去年被以莫須有的罪名,關入新疆再教育營後便音訊全無,家人近日終於盼到消息,但沒想到等到的卻是他冷冰冰的遺體。

===

709大抓捕後迫害加劇 知名律師淪落賣殺蟲劑餬口

在2015年,中共當局大規模抓捕維權律師的「709事件」中,有人被關入監獄受酷刑折磨,有人至今音訊全無。外媒披露,北京知名刑事辯護律師劉曉原被捲入709大抓捕後,遭當局以惡劣手段箝制,4年來,不得謀求他職卻也不能工作,最終只得上街賣殺蟲劑餬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