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巴拉刈引不孝說 陳吉仲回應數度哽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9 日訊】好的再來帶您關心,被稱為俠醫的毒物專家林杰樑,過世前長期推動,禁止使用劇毒性農藥巴拉刈。農委會先前決定將在明年的2月1號開始禁用,不過最近引來了兩極的反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先前就曾經舉例,他的父親因為噴灑巴拉刈不慎,差點要挖掉眼睛。但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批評,身為農委會主委,沒有提供護目鏡給父親,是不孝。而今天陳吉仲受訪時是數度哽咽。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我自己在鄉下成長這麼久,我當然要來全力的幫助他們,那至於說我對我父親因為這樣,我當然深感,受到的這樣的一個影響,我當然要對自己負最大的責任,我當然會勸他說以後噴灑農藥,當然是絕對要保護到自己,可是請大家去看看,農民有多少因為噴灑農藥而送醫院的,那我們怎麼做?我們當然要趕快的實施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讓他們有一個保障,所有劇毒的當然要退場,這個態度絕對不會改變。」

好的,陳吉仲也舉例說,當有農夫請代耕業者噴灑巴拉刈時,業者都不願意噴,因為毒性太強。他也反問,如果有機會可以減少農藥對農民身體的影響,為什麼不去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