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 中共喉舌歪曲誤導民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9 日訊】數以百萬的香港民眾,反對《逃犯條例》修訂,十多天來持續遊行抗爭的同時,中共當局也在利用各種方式封鎖消息、或者歪曲事實,不過仍有不少中國大陸民眾,通過管道明白了真相,增加了反抗中共的信心。

17號,中共英文版《中國日報》的報導通篇沒有提到香港聲勢浩大的「反送中」大遊行,反而報導:香港學生家長和30多位當地政界、商界和法律界要員組成聯盟,16號,在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外遊行,抗議美國政府干預香港《逃犯條例》修訂。

這篇英文報導也在網路社交平臺推特發布,但效果似乎適得其反。有推友說,「還可以這麼顛倒黑白!不可思議!」也有人說,「黨的喉舌,讓世人笑掉大牙。」還有人建議「去牆內發,不然扮小丑太明顯,效果不太行。」

網絡自由觀察人士 古河:「它報導還不如不報導,因為你區區30幾人和香港200多萬人相比,那簡直是笑掉大牙,而且你這30幾人都是花錢買來的,你有什麼樣的民意呢。」

6月9號,100多萬港人上街「反送中」。

12號,上萬港人包圍立法會,迫使修例草案二讀延期。當天下午,警方動用胡椒噴霧、催淚彈、布袋彈、橡膠彈暴力清場,激起更大民憤。

16號,200萬港人遊行,提出撤回送中惡法等五大訴求。

而新華社12號的報導聲稱,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得到香港主流民意的支持,廣大市民期待立法會如期完成修例,堵塞法律漏洞,避免香港成為逃犯天堂。

古河:「欺騙老百姓,讓國內的民眾相信,你看香港有那麼多的民眾支持,它甚至把香港民眾大遊行照片取出來,然後貼上一個標題,香港民眾支持逃犯條例。這樣子很多的大陸民眾一定會上當,因為他們處於一種信息閉塞的情況下。」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表示,中共絕不敢讓中國民眾知道香港遊行真相,擔心百姓效仿港人。

加拿大華裔作家 盛雪:「假如中國絕大多數老百姓知道中國以外的國際環境,特別是現在香港的局勢,很可能會激勵他們也採取行動,進行抗爭,去爭取他們的權益。如果出現這個局面,中共真的應付不了,很可能會成為中共整個暴政集團權力潰敗的一個轉折點。」

而針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5號宣布暫緩條例修訂,中共喉舌媒體《人民日報》海外版發文說,林鄭月娥以開放態度全面聆聽社會意見,香港各界普遍表示支持,希望社會盡快恢復平靜,專注經濟、民生發展。

前香港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 單仲偕:「我們的了解是,最後北京派韓正到深圳來叫停這個法案,其實叫停之前,林鄭月娥還不斷地向北京說,這個條例能夠得到通過,所以她沒有真誠地聆聽社會的意見。」

古河:「由她主導的逃犯條例對香港經濟民生的發展造成了嚴重的損傷,把她給轉移目標,轉移到因為香港民眾的遊行,導致民生發展出現一定的危機,(中共)這個做法其實是相當惡劣的。」

在中國最大搜索引擎百度搜索「香港」,沒有給出上街抗議的新聞。而香港、引渡和抗議等詞彙,是「自由微博」搜索次數最多的熱詞。「自由微博」這個網站專門發表被新浪微博等社交媒體刪除的帖子。

古河表示,不管中共如何封鎖香港消息,仍有不少中國人明白真相。

古河:「由於突破網絡封鎖軟件的存在,使得很多嚮往民主、自由的大陸民眾真正了解到香港真正的局勢,所以中共的欺騙對於這部分來說,是完全無效,甚至會給這些民眾增加反抗中共的信心。」

香港浸會大學高級講師Cheung Siu Wai表示,想要完全封鎖消息是不可能的,所以中共必須向14億中國人自圓其說。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陳潔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