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中共「帝國殖民」香港.隱含中共大弱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0 日訊】反送中運動,震撼台灣與國際。香港公民黨主席梁家傑,今天(20日)在台北出席座談會表示,送中條例一旦通過,一國兩制名存實亡。台灣學者指出,中共所謂一國兩制,本質是「帝國殖民」,企圖把香港變成「紅色前哨」,香港必須堅持國際化,才能安全,因為,其中隱含中共的大弱點。

香港、台灣專家,20日在中華港澳之友會座談對話。香港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表示,送中條例一旦通過,一國兩制名存實亡。

香港公民黨主席 梁家傑大律師:「我們(香港)是一個中國土地上,唯一一個受國際信任的,國際金融中心,所以我們是有條件的。林鄭月娥最大的錯誤,就是一面倒地倒向中共,這個不是香港最有利的一個定位。」

中研院副研究員吳叡人認為,從香港、台灣經驗看,中共所謂「一國兩制」的真意是,以一國之名,行中共帝國之實;以民族之名,行中共殖民之政;企圖把香港,作為中共擴張的「紅色前哨」。

中央研究院台史所副研究員 吳叡人:「保持兩制的外表,而實質上把所有權利全部抽回,然後控制住香港,然後利用香港的國際地位,來進行當中共的白手套。像這個東西已經,現在被全世界都看破了。」

香港特首林鄭始終不鬆口「撤回」修法,台港專家都認為,中共未來可能再伺機推動。

香港公民黨主席 梁家傑大律師:「延兵之計,待機而動。...中共從1921年到1949年,到今天都是一樣的。它不是迫不得已,根本不會讓步的。」

台灣學者強調,反送中運動,成功打了國際牌,香港未來必須堅持國際化路線,才能安全。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政治所教授 范世平:「美國的表態,我認為是中共後來,習近平退讓的一個很大關鍵。我(美國)要把香港跟中國視為一體,我不會給香港特殊待遇,我們看到很多在香港存錢的,這些中國(共)的高官是非常擔心。」

中央研究院台史所副研究員 吳叡人:「一樣啦,美國可以打香港牌,香港也在打美國牌。所以並不是你要當美國棋子,而是注意到香港具有一個潛力可以被國際化。中國也被捲進香港的國際化的賽局(Game)裡面,所以這是中共最大的弱點。中共想完全控制香港,可是一旦它完全控制香港,它就會失去很多的錢、很多經濟上跟各種其它方面的一個、政治上的一些便利之處。」

吳叡人也建言,香港內部各界必須團結、求取共識,不用在單一架構,但需要維持多元作戰,共同施壓中共與港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