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指反送中影響大 美議長疑港是否能享特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0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月底將會在G20與習近平會面,香港議題受到矚目;川普接受《時代週刊》專訪時指出,反送中行動很有效,顯然會產生重大影響;而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也對外媒說,如果中國對香港只有「一國」,而無「兩制」,那麼所有的特權將會被收回。

美國總統 川普(2019.6.12):「這是一百萬人。這是我見過的最大型抗議。所以,我希望中國與香港妥善處理。」「我了解遊行抗議的目的何在,我相信他們有能力妥善處理,我希望他們(香港)能與中方一起處理好。」

美國總統川普再對反送中發聲,他對時代雜誌表示,「我認為他們與中共打交道時,非常有效。」「法案被暫緩了,而且還會進一步退讓。」川普說「我讓中方和抗議者解決自己的問題。看起來是會被解決的。」

另外,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週三也力挺,由兩黨議員一同提出新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裴洛西說,根據現行的美國法律,香港被視為是 享有特權的「經濟區」。她指出,接下來,必須立法要求川普政府證明,香港的特殊地位仍然有效。若是香港成為「一國」而無「兩制」,那麼香港所有的特權將會被收回,原本簽訂的協議也要重新安排。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