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瑞福.莫健關心台灣大選 美將助因應中共干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0 日訊】台灣總統大選即將在明年登場,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薛瑞福19日表示,美國預期中共將會干擾台灣總統選舉,挑戰將更為複雜,美國也將提供台灣協助。AIT主席莫健也表達了關心。

美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 薛瑞福:「我認為我們有個近期挑戰,關於台灣即將來到的(2020)大選,我們需要迫切的解決方式。」

薛瑞福在華府智庫(NBR)演講,主動提到,美國會協助夥伴因應威脅,例如台灣的大選。AIT主席莫健也表達關心。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美國堅信,台灣人民應該能夠決定其領導人,在不受到外部威脅、虛假信息和其他形式的影響下。」

被問到如何幫助台灣,薛瑞福回應,中共干預選舉的手段精密,可能透過網路入侵、社群媒體,美方會透過專家合作,幫助台灣有能力因應。

美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 薛瑞福:「這對我們是非常重要的議題。毫無疑問,至少在我們看來,中共會試圖干涉。在過去的每次選舉它們都這樣做。...面對的挑戰是,中共方面的手段越來越精密。所以,我們預期這次使用的手段是社群媒體、網路入侵等。美台已經就此展開對話,我不會說明太多細節。...將合適的專家聚集在一起,根據需要,我們將直接提供台灣協助,讓台灣有能力處理這一問題。」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還表示,中共重申一國兩制,對台灣沒有吸引力;美國關切中共提升軍力、不放棄對台動武。他還表示,美中關係摩擦的主因,是中共希望取代美國在亞洲的領導地位,突破第一島鏈;這也讓美國決策者與國會議員更重視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