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荔枝樹結果逾百斤 一棵收穫2種荔枝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0 日訊】另一個農地趣事,帶您到彰化。受到天氣異常以及荔枝椿象危害,荔枝今年產量少了很多,不過,彰化市有棵超過百年的老荔枝樹,上面竟然結了兩種果實,到底是怎麼回事?帶您一起去看看。

來到荔枝園,碩大的果樹結實纍纍,抬頭仔細一看,樹上竟然結了兩種果實,一種是黑葉荔枝,另一種是玉荷苞,由於果樹高大,還得拿椅子或是樓梯才能摘得到荔枝。

採摘民眾:「很清甜,玉荷苞也很好吃。」

彰化市農會總幹事 林毓源:「一百多年,所以說吃起來口感非常的好,平平跟玉荷苞兩邊,一項玉荷苞,玉荷苞稍微帶酸味。」

果樹產銷班第一班班員 韓信宗:「黑葉荔枝現在沒什麼價值性,不然改接一下玉荷苞,做架子把這棵改變一下。」

這棵老樹原本是黑葉荔枝樹,利用農業技術嫁接玉荷苞,才讓這顆果樹結了兩種果實,為了維護結果率還讓荔枝椿象攻擊了六次,還好緊急處理並無大礙。

彰化市果樹產銷班第一班班員 韓信宗:「很費工,開始開花就要授粉,人在這裡授粉,椿象在前面,到目前我這疤痕都還在身上,若是讓椿象噴到,像是被鹽酸咬灼傷,但是你要準備你的礦泉水,快洗掉。」

園區主人表示,這棵樹是他父親親手栽種的,傳到他手中已經超過百年,除了這一棵,其他的荔枝樹都超過50年,如今傳給第三代,希望後代子孫能夠將荔枝果香,一代傳一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