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攜手一卡通 首創智慧生活大學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響應行政院政策,2025年行動支付目標普及率90%,國立高雄科技大學(18日)週二舉辦記者會,攜手一卡通將行動支付導入校園,成為全台首創智慧生活大學城。

買飲料只要手機掃描一下QR Code,不必用現金就可完成交易,不用帶零錢,刷一下Line pay就能使用洗衣機,體驗無現金支付的便利。

高雄科技大學學生:「手機掃描QR Code就可以買飲料,很方便不怕忘記用帶錢包。」

高雄科技大學學生:「午餐時間一定有限,那透過這樣子的方式,我們可以更快在一定的時間以內用完餐,然後就可以去上課。」

一卡通票證公司董事長 施勝耀:「(行動支付)它可以24小時,所以帶給學生的便利性就非常高。」

由一卡通、德鋐科技公司、高科大共同研發的校園行政規費繳費系統,首創全台多功能線上繳費平台,將行動支付,簡化校務邁向智慧校園。

高雄科技大學學生:「新的機器進入每個辦公室之後,我們就可以直接到離我們最近的辦公室,或是我們自己系上的辦公室,去做操作這樣子。」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校長 楊慶煌:「主系統的開發是我們跟一卡通一起來做,那對於周邊的設備,像我們今天所展示出來的洗衣機的部分,那就是將來連冷氣機收費的部分,也是由我們老師自己來開發的,所以也是一個非常好的產學合作的模式。」

高科大校長楊慶煜表示,不論是圖書館借還書、繳學校規費、迷你超商或是日常消費,透過電子支付,智慧生活大學城提供學校更快速便利的環境,往前跨出一大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林美華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