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遭爆沒申請化學兵 問邁為何爆發登革熱再挨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0 日訊】本土登革熱21例,都在高雄市爆發,今天軍方八軍團也動起來,主動配合防疫,卻說目前沒收到市府申請噴藥,而昨天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南下,高雄市長韓國瑜特別增加行程,陪同視察金獅湖市場,講悄悄話時,韓國瑜卻請教陳其邁為何會爆發登革熱,引發網友抨擊,韓國瑜今天做出回應。

軍方人員穿起防護衣,背著殺蟲劑,在道路上對著草叢內噴藥。

國軍出動大約百人,到八軍團營區旗山區附近打掃。

國軍八軍團政戰主任 武立文:「我們目前已經完成準備了,一旦市府有這樣需求,我們會立刻投入,(意思是市府現在還沒申請就對了?),目前我們還沒接到相關的申請。」

八軍團表示是主動出擊,並非中央下指令,只是行政院19號派副院長陳其邁南下高雄,市長韓國瑜還新增行程,陪同視察三民區鼎金里金獅湖市場,但這段悄悄話。

高雄市長 韓國瑜:「我有一個問題,為什麼都是從這個里爆發,而且是慣性爆發?這個就是有問題。」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當然這裡病媒蚊多,這裡環境不好,大中交流道、金獅湖、殯儀館,然後濕地全部都在這裡,包括這個菜市場比較老舊。」

高雄市長 韓國瑜:「因為觀光客很多,如果爆發觀光客不敢來了,我很怕。」

卻引發網友抨擊,說到底誰才是市長,陳其邁來高雄強調自己代理市長任內,多次視察,在2005年四月,腸病毒高峰一死時,穿上醫師袍做宣導。

陳其邁還針對這次高雄登革熱爆發,直言目前是屬於第四型,許多人沒抗體,直接要高雄市府團隊和韓市長得上緊發條。

高雄市長 韓國瑜:「我的擔心是為什麼都從這裡,來當爆發源跟警戒區,這是一個閒聊也等於是探討,最後我們想到辦法,就是把水池水位拉高,這是屬於一個互相討論,那有人要放大,我沒有辦法。」

韓國瑜回應,只是雙方討論卻遭放大,但從三民區第一例爆發,到現在已經群聚感染來到19例,已經過了半個多月,市長的這句為何會從這個里爆發,還是讓外界充滿聯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