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綠智庫民調 若重新投票高雄、台中將翻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1 日訊】新台灣國策智庫今天(21日)發表六都市長民調,其中不滿意度排行,高雄市長韓國瑜不滿意度最高、有56.7%,其次是台中市長盧秀燕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而六都如果重新投票,包括高雄市和台中,都出現翻盤的情況。

新台灣國策智庫公布民調,在六都市長施政滿意度,桃園市長鄭文燦有82.1%的滿意度,位居第一,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有62.5%排在第二,台南市長黃偉哲61.9%位居第三。而在不滿意度的部分,高雄市長韓國瑜56.7%、台中市長盧秀燕48.4%,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意排在第三,有47.1%。另外如果六都重新投票,包括高雄與台中都會翻盤,其中高雄市民要投陳其邁的有53.4%、韓國瑜34.8%。台中市民46.6%投給林佳龍,41.5%會投盧秀燕。

逢甲大學都市計劃學系教授 劉曜華:「去年選舉一個很大的特色是,沒有政見,所以就是很明顯的就是一個民粹的擾動,可是經過半年的沈澱之後,我覺得民意是很清楚,開始就慢慢回來了。這次民調就充分顯示,尤其是在台中跟高雄這兩個都市,其實民智開始正常化。」

而針對總統熱門人選,民調數字有62%高雄市民不支持韓國瑜選總統,60%台北市民不支持柯文哲選總統。而另外總統蔡英文雖然滿意有42.6%,相較去年升高13.8%,但不滿意度45.2%仍高過滿意度。

高雄市議員 陳致中:「從這個民調科學的數據,其實證明韓國瑜的神話是破滅的。所以就是說他雖然沒有辦法拿出政績跟牛肉,但是他現在是用一種,民粹的、意識形態的,鞏固他的死忠支持群,我想這對他選總統我不認為是有利啦。」

韓國瑜雖然不滿意度最高,但偏藍的高雄市民,仍有近八成滿意韓國瑜施政,相較偏綠不滿韓國瑜,非常極端。而在2020立委政黨投票傾向,包括雙北、桃園、台中的部分選區,將由綠轉藍。學者預估,2020立委席次,將出現沒有政黨過半的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