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過氣爆傷痛 「羊角姊妹」東京征戰馬拉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1 日訊】2014年的高雄氣爆,讓兩名女子林黛甄和陳姿予下半身從此癱瘓,但他們沒放棄人生,投入競速輪椅運動,2017年在李長榮化工的全力支持下,還遠赴東京參加輪椅馬拉松,還有了「羊角姊妹」的稱號,下個月也將遠赴澳洲黃金海岸比賽,為什麼要叫羊角姐妹?一起來看看他們勵志的故事。

南下屏東大鵬灣飆速訓練,不是自行車也不是騎機車,仔細看,這是競速輪椅。

高雄氣爆傷者 陳姿予:「因為我們的輪椅是很長的,一般如果今天身體太挺,我們一定會翻車。」

投入競速輪椅運動,其實源自一場驚天動地的意外,2014年的高雄氣爆,讓當年才20多歲的林黛甄和陳姿予,下半身從此癱瘓,一次因緣際會下接觸到輪椅馬拉松,人生開始有了目標。

高雄氣爆傷者 陳姿予:「朋友就邀約說一起運動,一起挑戰路跑,一開始從5公里開始,覺得自己都能克服了這些了,就去挑戰一下全馬。」

高雄氣爆傷者 林黛甄:「看她滿努力的就想要跟著一起努力,也想要挑戰自己一下,其實滿累的,是真的滿累的,而且要在(輪椅)上面很久,(那你告訴自己什麼?)就我可以。」

儘管只靠雙手仍然要繼續向前,2017年遠赴東京參加輪椅馬拉松,最近他們還一起找到新工作,即將到這間電動單車共享公司擔任客服,下個月也計畫要到澳洲,參加在黃金海岸舉辦的輪椅馬拉松。

高雄氣爆傷者 林黛甄:「期許就一定要完賽。」

高雄氣爆傷者 陳姿予:「人生中我們經歷過那麼多,不管大大小小的事情,我們要讓大家知道的是,不管遇到任何困難,遇到任何挫折都不要放棄。」

因為只能做在輪椅「仰望」世界,讓他們有了「羊角姐妹」的封號。儘管精彩人生從此只能在輪椅上度過,但兩人都選擇放下仇恨、勇敢面對,也要用自身經歷,鼓勵還沒有走出氣爆陰霾的傷者迎向陽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