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總理訪美談貿易 並求助川普救「人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1 日訊】週四,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會見了來訪的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雙方就美墨加貿易協定及中國等問題進行了討論。

貿易是川普與杜魯道商討的重要議題之一。川普指出,美墨加三國達成的新貿易協議,可以讓三個國家聯手與世界競爭。

美國總統 川普:「這是迄今為止最大的貿易協議,我們已接近最終完成。這意味?為我們國家增加許多工作機會,為三個國家帶來許多財富,我們將與全世界競爭。我們彼此之間並沒有多少競爭,它帶給我們的不是彼此間的競爭,而是我們一起與全世界競爭。」

週三,墨西哥參議院以114票贊成、4票反對、3票棄權通過了《美墨加貿易協議》,成為最先批准這項新貿易協議的國家。

在加拿大,美墨加貿易協議也進入了國會審批程序。

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一項偉大的貿易協議,有利於加拿大工人,有利於美國工人,也有利於墨西哥工人,我們正在推進審批程序,和你們一樣。」

杜魯道此次訪美的另一項重要目的,是希望川普在G20峰會期間與習近平會面時,幫忙營救兩名被中共逮捕的加拿大公民。

去年12月,在加拿大應美國的要求逮捕了華為首席財長孟晚舟之後,中共隨即逮捕了兩名加拿大公民作為報復。

美國總統 川普:「其實我們的人員正在呼籲此事,我們會看看結果如何,但只要是我能幫到加拿大的事,一定會去做。」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