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奶與幼童共學 中榮創新老幼共托模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1 日訊】全國失能人口約有77萬,而老人就占66%,台灣老年失智症問題嚴重,92歲的潘奶奶輕度失智後就沉默寡言,自從到中榮日照中心和孩童一起上課學習後,發現她社交能力進步了,笑容也變多了。

幼兒園小朋友們隨著音樂手舞足蹈,旁邊的阿嬤滿臉笑容的,跟著一起動作,創新的日照老幼共托模式,讓輕度失智的阿嬤來到這裡很快樂。

中榮幼兒園小朋友 林小妹妹:「來陪他們做運動,以前還有陪他們套圈圈。」

失智長者 潘奶奶 :「來這裡很快樂,這裡很多人。」

爺孫一同切水果一起遊戲,原本中度失智的張奶奶入托半年後,現在社交能力進步很多,老幼共托不但幫助失智老人恢復健康,也讓家庭照顧者有喘息的時間。

家屬 徐小姐:「跟人無法正常互動的時候,其實她是更孤單的,來到這邊就不會這樣子,所以來到這邊她我覺得是更快樂。」

台中榮總高齡醫學中心主任 林時逸:「她可以讓她的功能得到進步甚至維持,我覺得另外對家屬的話,其實白天他還可以維持日常的工作,其實基本上就是讓長輩又可以享天倫之樂。」

近年來台灣人口急速老化,台中榮總因應高齡社會問題,仿效日本的老幼共托共學模式,讓輕度失智長者與幼童一同上課一起學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