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畫家習畫十年 為生活上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俗話說人生70才開始,彰化鹿港有位80歲的在地畫家,陳瑞欽,退休後拾起畫筆,遊歷世界各地拍照取景,10年來創作50幅作品,秉持「為生活上色,人生不留白」的信念,這次在鹿港公會堂舉辦首場個展,寫下人生精彩一頁。

義大利的比薩斜塔以及威尼斯、德國新天鵝堡、布達佩斯的多瑙河,荷蘭的風車,日本的合掌村以及熊本城,這些作品都是這位畫家陳瑞欽,自成一格的創作作品。

鹿港鎮長 許志宏:「人生70才開始,在這10年當中,他也留下50幅的一個創作,可以說在這個他的創作中,可以說把人生,生活的一個趣味,還有一些他人生所旅遊過的地方,把它創作成一幅畫。」

鹿港民眾:「感覺他遊歷世界各國,給我們的感覺,畫出來的圖,真的相當有意境,然後也很寫實,就是我們以80歲的觀點,感覺他在這人生,他的經驗已經非常豐富了。」

現年80歲的畫家陳瑞欽,70歲才開始拿筆學畫加入鹿港長青學苑國畫山水班,利用遊歷世界各國的時候,用相機取景,成為創作題材,用墨筆讓景色呈現在宣紙上,美不勝收。

畫家 陳瑞欽:「畫起來,吊著看,自己看得通過,才算可以,若沒那個深度,也不好看。」

現場也首度拿出他1960年代的素描作品,作品中就可以看出他繪畫的基本功底,還有在扇子上的各種創作,民眾也期許他繼續作畫,繼續為生活上色,創作更多作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