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拚新經濟!徐旭東:5G競標會理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2 日訊】繼續來看到,遠傳電信股東常會,由董事長徐旭東率領經營團隊成員出席,針對政府將在年底展開5G競標,徐旭東表示,相信各大電信業者競標,會保持理性,遠傳擁抱5G時代,會積極發展應用,加速回收。

遠東集團暨遠傳電信董事長 徐旭東:「所有通訊公司總經理,沒有一個有她(遠傳總經理井琪)這樣子的完整的經歷。如果以她做標準的話,其他的都不合格,這是很幽默的,你們也笑一下。」

遠傳舉行股東會,董事長徐旭東大力稱讚自家新總經理,井琪曾任職於AT&T達23年,董事長徐旭東希望在5G轉型之際,借重其豐富經驗,尤其是今年底,台灣政府,就要釋出5G頻譜。

遠東集團暨遠傳電信董事長 徐旭東:「德國的(5G頻譜競標)金額,標出66億(歐元),我相信我們大概比較會理性,不見得會走到那麼高。」

遠傳總經理 井琪:「太多家競標的結果,這個我們的標金就會衝得很高,希望政府真正從經濟發展,一個很公平的看法,而不要把這個,當成一個收入的主要部分,希望說有一個合理的價格。」

遠傳今年,以拚新經濟為主軸,包括雲端、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等,去年新經濟營收年增 16%,目標今年新經濟營收,年增 31%,也看好未來5G應用商機。

遠東集團暨遠傳電信董事長 徐旭東:「擁抱5G的來臨,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自己本身,要能夠在應用上,要好好的花功夫,能夠投資的,能夠加速回收。」

遠傳去年合併總營收達新台幣866億元,稅後盈餘為94億元,每股盈餘(EPS) 2.88元,維持以往的高股利發放政策,今年發放每股現金股利3.75元。未來目標,以5G、AI 新經濟,帶動營運成長動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