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深夜圍警總 數千人悼念反送中烈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2 日訊】好,昨天(21日),香港大專學界發起的不合作運動,打游擊戰,包圍警察總部等多個政府部門,直到深夜才慢慢散去。而同一天,也是反送中而墜樓身亡的市民梁凌傑的頭七,香港數千市民,齊聚太古廣場悼念。

記者(2019.6.21):「我現在位於金鐘的太古廣場,今天是上週因反逃犯條例而墜亡的市民梁凌杰頭七的日子,我們看到現場有大批市民,數以千計的市民來這裡悼念他。」

默哀、獻花後,有市民寫上心意卡作最後的致意,也有人吹笛奏詩歌悼念。

香港著名電台主持 李慧玲:「講到尾還是因為這個政府,如果政府早一點肯回頭,早一點肯聽民意,就不需要有人民的犧牲。」

雖然來悼念的市民塞滿了整條夏愨道,但當車經過時,人群會自動讓出一條通道。

香港電台主持 李慧玲:「其實我自己作為香港人,都引以為傲。你很難想像,整條街塞滿人,突然救生車到,好似摩西過紅海,大家就走開讓救生車經過。我想全世界看到這些片段,都會覺得香港人很厲害。」

另一邊,灣仔警察總部,自早上11點起,被過萬市民包圍十三個小時,要求警務處長盧偉聰出來對話。有在台灣讀書的香港學生,特意飛過來支持香港。

在台灣港書的港生 王先生:「我們已經接近200萬人出來遊行,但政府沒有回應我們任何的訴求,所以我也要出來,表示我也是香港的一份子。因為很多大陸人會來香港旅遊,而且中國大陸很多消息的封鎖,他們下來以後會看到我們香港民主化運動,會啟發中國人民主的聲音出來。」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展誠 胡宗翰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