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濱首辦棒球OB聯誼賽 校友球技經驗傳承

長濱國小創校110週年,舉行「第一屆棒球隊校友返校薪傳營」交流活動。(圖_長濱國小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2 日訊】培育無數棒球好手的台東縣長濱國小,今天(22日)舉辦OB校友聯誼賽,邀請多位校友返校傳承棒球經驗,不僅讓校友們重溫舊夢,小球員們更是展現青春的活力。

興農牛隊退役球員林馴偉,回到母校與小球員們以球會友。(圖_長濱國小提供
興農牛隊退役球員林馴偉,回到母校與小球員們以球會友。(圖_長濱國小提供

長濱國小校長嚴政雍表示,活動緣起於一張1993年棒球隊的老照片,其中的主人翁,包含了職棒統一獅隊現役球員陳鏞基、興農牛隊退役球員林馴偉,而校友郭志豪、林禮涵、邱奕維、胡忠傑等人也同為當時81學年度長濱少棒隊的主力球員之一。

校友們見證了長濱少棒的強盛時期,也目睹球隊在畢業後解散到重組的過程,看到校方與小球員們的堅持,表達為延續母校的棒球傳統願意奉獻心力,在校長嚴政雍規劃下,棒球隊管理老師張園愷循着照片一一拜訪在各地工作的校友們,順利邀請到校友們回到母校參與這場盛事,校方也為此復刻當年長濱少棒黑黃配色的復古球衣,為活動注入懷舊的色彩。

棒球隊管理老師張園愷,邀請校友們回到母校參與創校110週年活動。(圖_長濱國小提供)
棒球隊管理老師張園愷,邀請校友們回到母校參與創校110週年活動。(圖_長濱國小提供)

這次活動,除了經驗傳承、棒球教室和老少OB賽,還邀請校友分享練球的點滴,以及棒球在他們各自人生裡的故事。目前球季中不克前來的陳鏞基,也都有錄製影片將勉勵的話語帶到現場。

校長嚴政雍強調,組訓棒球隊最重要的目的,不在於拿下幾座獎盃、奪下多少戰績,而是讓棒球成為孩子生活中美好的記憶,在過程中體驗艱辛、克服、成功、挫折的感受,進而豐富他們的生命。而邀請校友們回來經驗傳承,更是要讓孩子們知道,參加棒球隊,以後也許能夠進軍職棒窄門,但其實還有更寬廣的世界等待他們前去開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