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穴生還周年 泰國少年足球隊成立新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4 日訊】一年前的6月23日,12名泰國少年和教練,被困在當地的睡美人洞內,18天後,他們全部獲救,身體狀況基本良好,被看作是一大奇跡。帶您關心,這些泰國少年的現況。

6月23日,泰國「野豬」足球隊的12名男孩,還有他們25歲的教練查塔汪重新回到了清萊府,組建了一支新足球隊,來紀念去年成功進行地洞穴營救行動。

在紀念活動上,清萊府著名的帕拉塔多瓦寺住持耶提延努肯宣布成立新球隊,仍由原來的教練管理。

寺院住持 耶提延努肯:「如今,伊卡布(查塔汪)已經建立了一個足球學校來編制一個夢想,有一個管理團隊,有許多足球教練可以提供幫助。這包括我們的兄弟們,洞穴男孩。」

去年6月23日,12名少年和他們的教練進入睡美人洞遊玩。未料因大雨而被困洞內,9天後救援人員才發現了他們。18天後,所有人都被營救出來。

在前9天裡,教練教孩子們打坐,以保存體力、保持情緒穩定。

此事引起全球關注,數百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參與了救援。

一名前泰國海軍潛水員在救援工作中死亡。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