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飛機?首款碟型飛行器 羅馬尼亞試飛

未來飛機?首款碟型飛行器 羅馬尼亞試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4 日訊】科幻電影中,外星人的飛碟來去自如,人類的飛機似乎笨重許多。現在,有羅馬尼亞團隊,經過數十年研究,開發出一款碟型飛行器,可以垂直起降,全方位飛行,移動相當靈活。或許,人類乘坐飛碟的夢想,在未來真的能實現。

一個類似飛碟的飛行器,從草地上垂直起飛,穩穩飛行一段距離,再垂直降落,不需要跑道;或者在空中稍作停留,正飛、倒飛,隨時可以變換方向,做全方位飛行,相當靈活。

這個被命名為ADIFO 的全方位飛行器,是羅馬尼亞研究空氣動力學的塔波蘇(Iosif Taposu)博士開發的概念,經過數十年,終於由工程師製作出原型機,首度在空中試飛。

飛行器原型的機身呈弧形圓盤狀,以旋翼升空,發動機組合推動前進。

ADIFO概念開發者 塔波蘇:「在我定義海豚翼型概念後,寫了另一系列的論文,看到事情向前發展,但我不能休息,直到實驗結果得以支持我的研究。」

塔波蘇在2007年製造出木頭模型,準備進行測試,卻因為經費不足而停擺。2013年,他決定將模型捐給布加勒斯特理工大學(Bucharest Polytechnic University)附屬博物館,沒想到出現轉機,工程師同事沙比(Razvan Sabie)協助將模型運往博物館時,覺得這個研究項目大有潛力。

工程師 沙比:「在那一刻,我意識到這個項目是基於一個非凡的空氣動力學概念,在三十多年的研究支持下,如果我們能讓它飛起來,它可能成為一個真正徹底改變飛行的項目。」

該研究項目可應用於有人機及無人機,2017年,一個性能良好的原型終於被打造出來,並在2018年日內瓦發明展獲獎。研究團隊希望,未來能夠測試全尺寸的模型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今日節目自動連播】請點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