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大阪全神戒備 全球聚焦川習會 香港反送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4 日訊】G20峰會,28日將在日本大阪登場,日本警方不敢有絲毫大意,派出日本史上最多的三萬名警力,以確保維安滴水不漏。日媒消息指出G20結束後,川普和習近平將在29日共進晚餐,舉行暌違七個月的「川習會」。外界也密切關注,美中貿易戰和香港反送中的議題,在G20峰會上是否會有所進展。

大阪市長 松井一郎:「G20峰會的關係,這次27日,從早上9時到晚上23時,大阪城公園本丸、二之丸、大手前地區,禁止進入。」

本週G20峰會在日本大阪召開,主辦方絲毫不敢大意,為了保護20國領導人與37國與會人員,將派出日本史上最多的三萬名警力,以確保本次峰會的維安工作。大阪警方對大阪城進行了詳細的維安檢查,確認大阪城公園內沒有任何危險的可疑物體。另外也開始清空置物櫃,從24日開始禁止使用,連垃圾桶都要被封閉,貼上標語和封條暫停使用。

在G20峰會中,全球聚焦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習近平睽違七個月之後的再度會面。《日經新聞》消息指出,川習兩人計畫在29日共進晚餐,可望在G20峰會結束後舉行川習會。世界貿易組織(WTO)秘書長阿茲維多(Roberto Azevedo)表示,樂見川習會舉行,代表一個正向的信號。

世界貿易組織 秘書長阿茲維多:「可能的會面在川普總統和習主席之間,是一個歡迎的信號。」

另外,世界矚目香港反送中議題,是否會在G20峰會被討論。中共外交部已經先發表聲明:G20不討論香港。但是香港修改《逃犯條例》,是否會在G20峰會結束後的川習會被搬上檯面,依然是外界關注焦點。香港《明報》消息指出,中共可能會在G20峰會前,召開中央政治局會議,預先準備美中和香港問題。而陸媒對習近平這次訪日低調報導,有分析認為,這是對「川習會」提前作最壞的打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